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影片]給那些沉迷於電玩的人

以前的我曾經沉迷
並且浪費了我高中三年








曾經很沉迷,所以我知道我自己的弱點;這也是我大學打死不碰網路遊戲
即使碰,也是盡情的玩他幾天或是一個禮拜;然後砍角色。


或許轉這影片有點LAG了
單純是自己看了很有感觸 (老人似乎特別容易有感觸...)


因為自己曾經沉迷在裡面
高中三年大概只有高一上半年沒有沉迷

其他時間甚至是學測我都在電腦前
追求那由0以及1組合而成的不存在電腦角色及裝備

從天堂
到魔力寶貝
RO


雖然都是不同的遊戲類型
但我一玩下去只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沉迷

或許正在閱讀文章的你覺得那只是遊戲,幹嘛那麼認真?

是吧
真的不需要太認真

人有很多種
如果你是會分清楚現實跟遊戲的人
那就不是這影片的標的人

我曾經是

我那時候因為高中課業得不到快樂及成就感
所以逃避現實的去在虛擬世界中找尋

或許也因為高中同班同學很多人都在玩
遊戲內角色一高也相對擁有成就感及優越感

三年

加上重考那年

我浪費時間我自己都不想算了

現在想起來
我連我高中同學有些人的臉都忘了
教過我的老師也忘的差不多

課本更是不用說了
大學聯考只有英文能看一點點
(說能看也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大概就是當時的均標,然後不到四十。)

最讓我後悔的事
大概就是當時沒去參加畢旅

當時完全對外面的世界沒興趣
只對於當時RO的角色升級及打寶有興趣

下課補習班是去安心的
筆記跟課本內的重點雖然畫滿滿

但永遠沒翻過

如果你要我現在說自己最後悔的事是什麼?
那就是高中碰了網路遊戲

常常在想
如果當時沒碰

我現在是在幹嘛?

日劇(交響情人夢)在我大三還大四給了我答案

不管你怎麼改變過去想來填補你的遺憾
永遠都不及你現在開始奮發向上所做的一切

過去的就過去了


或許也該感謝那三年
如果沒那三年

也許我現在考到比較好的學校
以那時候我的想法跟志向
應該是資工

或許不錯

但我慶幸的是
大學四年所遇到的朋友

讓我走向戶外
喜歡上機車
喜歡上賽車
喜歡上旅遊
喜歡上攝影


如果不是機車
我不知道原來台中到員林是騎車就可以很快來回的距離
(大學聯考我朋友說他要騎車從員林到彰化考試我就一整個不敢置信)

我不知道原來台灣有這麼多地方是可以去探索的
我不知道原來兜風的感覺是如此的棒

層層相扣
我喜歡上機車
進而喜歡上旅遊和賽車

喜歡上旅遊
我才知道原來以前念的地理不是白念
說來好笑
我是大學開始旅遊我才真正知道苗栗到底在哪裡...


喜歡上賽車
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不是只有台灣島的人
我才知道除了天堂打怪的音效檔外

還有如此動人的引擎聲

說來諷刺
我高中還很信誓旦旦的在心裡OS:
[騎機車幹嘛啊?騎腳踏車不就好了嗎?又不用花油錢]
高三時後看到同學還翹課出去考駕照還完全不以為是(我記得是邱正哲的樣子XD)

結果現在一頭栽進去的人是我


我還真是一個很容易一頭栽進去的人阿....(茶)



所以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看了這影片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大概就是那種悔不當初的感覺
大概就是曾經或是現在有過那種起床上線,下線睡覺的生活

我想告訴你的是


你可以選擇繼續玩遊戲
那是你的人生當然沒問題




但地球這麼大
其他比遊戲中更令人感動的事物


那可不是用滑鼠和鍵盤就可以得到的




Share/Bookmark

8 意見:

麵線 提到...

上面的是我...XD

Anonymous 提到...

這是真的,我也這麼覺得...

Mr.adai 提到...

呵呵
你以前也是玩很大的其中一員啊XD

sakura 提到...

wow,原來阿丹也是這樣過來的
我以前也很沉迷,
沉迷到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那麼迷線上遊戲
或許我在那時候沒有在學校得到認同感,所以才會往遊戲裡鑽吧....
但還好高中就沒在玩線上遊戲了 XD
心有戚戚焉~~

sakura 提到...

.......好奇怪喔我網路怪怪的 哈哈哈
麻煩阿丹幫我刪掉囉~~

Mr.adai 提到...


小櫻好久不見

之前本來有要在你BLOG留言的
結果你限制不能留 呵

雖然說線上遊戲就像這部影片講的一樣
但我相信一句話:
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它的意義,絕對不會有白走的路的

:)

共勉之

大學生活好好把握的過阿
四年比你想像中快的 XD
(老人的遠目)

匿名 提到...

......GOOD JOB 不過在沉迷的人看到都只是撇撇嘴
真正發現他的可怕時 已經過了好幾年歲月了!!

adai's blog 提到...

是阿.XD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