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敗家日誌] 大人の科学 VOL.25 TLR

大人的科學


大人の科学 VOL.25 TLR

我的第一台雙眼組裝相機







#以下圖片皆可點選進去放大到1024的大圖



前幾天無聊在友人無名逛到他組了這台相機

上網GOOGLE一下



討論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所以啦啦啦



我就跑去入手了



這是日本雜誌  大人の科学

隨雜誌會附的"玩具相機"

雖然是玩具,還真的可以拍照,去買底片就行了



但內容可一點都不馬虎阿!!!

雜誌也是內容很多 不會讓人感覺只是在買相機而以







1.封面

大人的科學

2.背面

大人的科學



3.厚度   (我收到時候看只覺得好厚一箱XD )

大人的科學



4.內頁

大人的科學



5.雜誌封面

大人的科學



6.右邊那面試可以讓你貼在相機上的貼紙,網路上有很多的貼紙可以供你個人化你自己相機

大人的科學



7.雜誌內容 1

大人的科學



8.雜誌內容 2 (這邊是在講 : 帶Olympus E-3 上太空的事)

大人的科學



9.雜誌內容 3 相機史

大人的科學



10. 相機零件,很多很多

大人的科學



11. 齒輪組,做的還滿精緻的

大人的科學



12. 還有附一把羅麥把給你喔XD   我印象中在網路上有看到有BLOGER講說是無磁性的

結果我發現我這把是有磁性的,用起來還滿不錯用的,組完相機還可以去拆一些小東西XD

大人的科學



13.很多的小齒輪

大人的科學



14. 雙鏡頭模組

大人的科學



15.

大人的科學



16.

大人的科學





零件就簡單拍幾個而已,要準備開始組裝啦~!





雜誌本身還有組裝的說明,看到這個感覺好像回到國小在組閃電霹靂車或是鋼彈XD

網路上還有中文版  可惜我看到這中文版已經是我快組完了

中文版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cake12/16897115

不過日本圖解很簡單明瞭就是(我這五十音都背不出來的都看的懂了)





17.組裝說明

大人的科學



18.

大人的科學



19.

大人的科學



雜誌跟零件都看完了

那就開始組裝啦!!!



說明書說大約是一小時

我邊上網邊聊天邊看PTT

大概花了二小時多..................



組裝過程還挺好完的就是

會讓人覺得



日本人做是真的不馬虎啊!



20. 這張圖是我組到一半,要鎖螺絲時候,圖片上螺絲起子在鎖的點是個死角,我在鎖其他點 時候心理OS是:阿,中間那個點這樣很難鎖耶!

結果鎖到中間時候我看到頂端的零件上有特地開了一個小孔可以讓你以垂直的角度去鎖入螺絲;這真的是佩服阿!雖然是玩具相機而以,但真是一點都不馬虎!

大人的科學





21. 組裝完成圖 !!

大人的科學



22. 另一個角度,下面還有腳架環! 

大人的科學



23. 它有多大呢?不大! 下面我用我的手機作比較

大人的科學





以上



正準備買捲底片來去拍



拍完在傳上來囉:)
Share/Bookmark

4 意見:

紅豆 提到...

ㄚ我有看過耶..我以為不能拍耶..
好酷喔...>/////<
我也想要.....不過等你拍出來我看看~哈

Mr.adai 提到...


我現在用很慢的速度在拍

依舊很不習慣阿XD

拍了不能立刻知道那種感覺

Anonymous 提到...

$$$$$$$$$$$$$$$$$$$$$$$$$$$$$$$$$$$$$$$$$$$$$$$$$$$$$$$$$$$$$$$$$$$$$$$$$$$$$$$$$$$$$$$$$$$$$$$$$$$$$$$$$$$$$$$$$$$$$$$$$$$$$$$$$$$$$$$$$$$$$$$$$$$$$$$$$$$$$$$$$$$$$$$$$$$$$$$$$$$$$$$$$$$$$$$$$$$$$$$$$$$$$$$$$$$$$$$$$$$$$$$$$$$$$$$$$$$$$$$$$$$$$$$$$$$$$$$$$$$$

Mr.adai 提到...

樓上的 我好像不用猜就知道你是誰了XD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