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機車] 二度圓夢,YAMAHA YZF-R1 M1配色特式版 入手!

YAMAHA YZF-R1
[機車] 二度圓夢,YAMAHA YZF-R1 M1配色特式版 入手!



好久沒有開箱了
這次不是開相機類

而是我另一個最大的興趣:機車


之前有擁有過的也是YAMAHA的跑車
她叫做R6
R6

擁有的時間是2005/8到2007/8 (記得好清楚,如果女朋友的交往日期有這麼會記就好了XD)

騎了差不多兩年
後來跑去場地玩NSR,那時想說接下來快要畢業了,當兵還有將來要出國幹嘛幹嘛
就先把R6給賣了

本想說退伍後升級成06'R6
但退伍後我跑去珠海騎車

騎完之後我整個對於騎山路沒興趣
漸漸的我也沒有再買重車回來騎這念頭

沒騎車騎的日子,就跑去玩攝影
其實也玩得挺轟轟烈烈的我想
有興趣請來這邊.....
 
離題了


總之
這幾年沒騎車
偶爾看到騎車的車友奔馳而過

內心總是有蓋不住想騎車的念頭

直到今年
總算是下定決心

決定回來騎重車了!


下定決心後
就是開始找車

一開始我是打算買R6
畢竟當初06 R6發表時候
我整個第一眼就是被煞住了

但從網路找了約兩周 徵車也徵了兩週
只覺得R6的二手價實在有點太好

07 R6 現在二手要價近40萬

我翻翻手邊當年大學時代買的機車雜誌
當時新車價也才43萬...........

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如果我現在想買的是街車
那二手車其實挺好找而且價錢也不錯

但我就是堅持要回去騎跑車
跑車的二手價就是他媽的超出街車很多

而且找來找去
幾乎都有"小倒"過

所以乾脆捏XX 直接買新車了


決定新車後
也是直接找R6

而且還要藍白配色!! 
小弟是藍色控,從小看爆走兄弟拉,閃電霹靂車
最愛的就是旋風衝鋒還有阿斯拉這類藍白配

這點直到現在長大了還是沒變XD
上台R6也是藍白配
所以這次也打算買個藍白配的車

至於為什麼不選SUZUKI GSX-R?
單純因為外型我喜歡YAMAHA 


但以前我還有在Follow重車相關消息時
R6跟R1價差約十萬

這價差當時就不少人直接買公升級了

現在的價差
居然只有4萬!!!

R1只比R6貴四萬

這讓我考慮了很久
所以也把R1納入考慮 
但讓我覺得懊惱的是
14年款的R1/R6都沒有藍白配阿!!!

只有RaceBlue 
台灣又沒進14'美規藍白配的車 

後來我在榮x網站看到有13年庫存車
想說碰碰運氣,就問了一下有沒有13年的藍白R1

r1

 
結果得知的是只有灰藍
灰藍的話我就反而比較愛Raceblue了

既然沒以前的藍白可以買
就決定買14年的Race Blu了

到處在彰化台中問車時

我都是R1跟R6都問
R6有幾間有現車
但顏色不是我想買的Race Blue
Race Blu都說要等幾個月
R1則是直接Race blue不會再進了

就在此時
我問了一下是否有13年庫存的車

店家打電話問了問
就說有,但車在台北

然後照片就傳了過來
R1 new


他媽的~~~~~~

這就是我上面對話紀錄最想要買的配色阿!!!

就是之前2012年在澳洲看MotoGP時 
澳洲Yamaha有展示的 2013 藍白款M1配色R1!!!!
R1


YAMAHA YZF-R1


當時我看到這配色就整個愛上了
只是當時在澳洲,打工買台R1實在太不實用了點

所以就只有乾瞪眼拍拍照而已

現在有現車可以買
雖然是13年庫存車
但價錢也便宜14年的兩萬

而且重點是有現車可以直接掛牌不用等

所以我馬上就訂車了!!!



訂車後
等車的每一天都覺得好久
雖然我只等了三天
(因為我週六訂車,然後隔周一店家才上班阿XDDD)

車到時
店家LINE給我說車到後
我就火速從員林跑去看現車了

實車真的漂亮
真的是我喜歡的YAMAHA BLUE
YAMAHA YZF-R1


因為車是庫存的
所以一來就先把裡面的機油給換掉
YAMAHA YZF-R1

點交完所有的證件

R1


還有鑰匙
(美規的YAMAHA鑰匙,根本跟我的CUXI一模一樣阿XDD)
YAMAHA YZF-R1
點完所有東西
尾款付完

我就正式成為R1車主啦!!!(感動)


新車里程數24 
紀錄一下
YAMAHA YZF-R1



第一次騎R1

那時候剛好遇上台中最大的夜市開幕
整個中清路根本卡住不能動

R1溫度就一直在230
°F-235°F (約110°C-112°C)
媽呀真的差點熱昏在馬路上

那時候看到快速道路入口比中樂透還高興我想XD

入手後的隔天
下班就直接跑去騎車了

平日下午五點的139人少超好騎阿!
R1

漂亮的光影
139整段都是森林隧道,超漂亮呀!
A beautiful county forest road in Changhua TAIWAN

後面往前看

go for riding when Finish 1 day working.


另一角度

YAMAHA YZF-R1


再換個角度XD
YAMAHA YZF-R1



所謂的俯視圖
這角度看過去R1非常之瘦小 XD
YAMAHA YZF-R1

這烤漆實在質感一拜啊.....
R1 Mark



下導流
(基本上都是Yamaha自家品牌 XD)
YAMAHA YZF-R1


相當兇的一個角度
個人覺得頭燈延伸上來的那兩個線條真的讓殺氣增加不少
YAMAHA YZF-R1

LED燈眉
R1

原廠屁屁 (防燙蓋整個破壞美感)
YAMAHA YZF-R1


漂亮的油箱角度YAMAHA YZF-R1

上三角台

YAMAHA YZF-R1

原廠不可調防甩頭

YAMAHA YZF-R1



原廠對六卡鉗
對我現在來說非常夠用了 XD
YAMAHA YZF-R1




Brembo煞車總幫

YAMAHA YZF-R1


循跡系統的調整鈕
YAMAHA YZF-R1

拳頭般大的方向燈以及排氣管XD
YAMAHA YZF-R1

後車箱?
基本上放個短夾錢包就滿了wwww
YAMAHA YZF-R1

十字曲軸引擎就在裡面阿~~~

YAMAHA YZF-R1


前陣子很紅的~YAMALUBE~~~XD
YAMAHA YZF-R1

還很乾淨而且挺漂亮的頭段
趁還沒變髒前拍一張 XD

YAMAHA YZF-R1

後搖臂 

YAMAHA YZF-R1


這土除是裝辛酸的感覺......也太短了吧
但挺可愛的就是XD YAMAHA YZF-R1

後避震

YAMAHA YZF-R1


好大的齒盤......
也是趁很新時候拍一張 XD
YAMAHA YZF-R1





以上
不專業開箱完畢 (哪有箱!?



下面是一些R1的照片 
YAMAHA YZF-R1


YAMAHA YZF-R1

準備出門的R1
R1


YAMAHA YZF-R1


每次騎完回到家就是弄台電風幫她降溫降溫XDD
YAMAHA YZF-R1

和朋友跑阿婆彎
YAMAHA YZF-R1

13'R1 VS 03'R6
YAMAHA YZF-R1


YAMAHA YZF-R1

兇八八
YAMAHA YZF-R1



YAMAHA YZF-R1



My New Bike :YAMAHA YZF-R1





最後
請多指教,新夥伴 YAMAHA YZF-R1


小弟都出沒在中部
有機會可以一起跑跑 
聊聊車經喔 :D



Ready to GO

隨時都RV 騎帥不騎快 (好像也不帥 哈哈)

ME

謝謝臉書的彭大大攝影師賜我追焦照 :)
2013.8.3 139 R1 and Me
感謝139追焦臉書粉絲團的師兄智去賜圖 :)






139縣道_ME
感謝139追焦團的Hu Jiao Lin大大賜照




Mt.Hehuanshan  合歡山










Share/Bookmark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請問大大我也住彰化!哪裡能問二手R1白色呢??

MOTO7 提到...

你好,我這邊是一個剛上線的機車論壇,有在做一個分享開箱文贈禮的活動。
想邀請你複製這篇開箱文到論壇的「不分車種開箱版」上,不只能讓更多人看到你的文章,更有機會獲得500元超商禮券。

論壇網址:https://www.moto7.net/forum/viewforum.php?f=21&sid=74b638a47c6f4821e3e049bd53124bb8
活動細節:https://www.moto7.net/forum/viewtopic.php?f=21&t=25&sid=74b638a47c6f4821e3e049bd53124bb8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