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食記] 中華蕎麦 とみ田 (沾麵/拉麵)

中華

[食記] 中華蕎麦 とみ田 (沾麵/拉麵)




今年九月
又去東京吃了21碗

本來懶得寫食記
(因為越吃越不知道該怎麼寫阿 哈哈)

不過

關於這間
真的覺得不寫不行

因為這大概是我認為

最棒的豚骨魚介沾麵店 (截至2016/09/30)






先設個鬧鐘吧................

因為這間

七點開始領號碼牌

然後10點半開始營業 賣完就沒了

所以你如果要中午吃到

那你就是得七點左右到那邊才可以拿到中午左右的"食用資格"



媽的....六點我就爬起來了
搭了電車到松戶

JR PASS還只到金町

只差一站就到松戶!!! 所以還得多付160YEN的電車費


總算到了松戶,打開Tabelog
阿~在東口

就走過去了

去到那邊大約七點十五分

拿到了10點50的用餐食卷

店員特定叮嚀我說如果到時候用餐時間沒到

用餐資格就沒了 錢也不會退  (特別加重語氣)

所以大家要注意呀~~~


拿了餐卷

靠  離我用餐時間還有快四小時

我要去哪阿


走著走著,看到麥當勞了

就進去,點了杯熱美式

拿出手機 

二小時多經過

靠。。。。時間怎麼過這麼慢

突然有種感覺:幹,為什麼我要把寶貴的日本旅遊時間浪費在麥當勞發呆上

然後就起身出門逛逛了


好加在九點多  書局和超市都開了

還不難逛


很不轉眼間的

時間總算到了

所以我走回去到店門口

乾..........這些都是10點50的嗎?
中華

然後我又開始排隊了.......乾~~



排隊時候我們看一下菜單吧
基本上上面四個是沾麵 

下面是拉麵
然後加麵大盛+100 特盛+200
中華


好吧不會五十音的我無聊簡單翻譯一下

1.沾麵基本款 (沒蛋,叉燒只有各一枚+一片海苔)
2.有半熟蛋的沾麵(跟上面只多了蛋+1片海苔)
3.特製沾麵(有蛋有叉燒四片+4片海苔)
4.叉燒沾麵(無蛋叉燒六片)
5-8 基本上就是沾麵換成拉麵,順序差不多

什麼?你問我說我不會五十音為啥看得懂

當你在日本吃了上百碗拉麵後
即使不會日文大概就能以菜單價錢去猜那是哪種拉麵了....... =.=



忘了說
我點的是叉燒沾麵
老實說我去年就有來吃過一次
對於他們的叉燒也覺得不錯吃
所以今天我點的是叉燒沾麵再另外單點一顆半熟蛋



又排了差不多半小時.........

我總算進去店內了

一坐下來

店員才來跟我說我的麵已經下去煮了
請再等個五分鐘

今天真的就是不停的等等等阿

因為店內不能拍照
所以等待時間就拍些桌上的東西

店內食材來源
感覺都相當強大的樣子
中華


麵屋一燈老闆的十周年賀詞

中華


發現一包中華蕎麦 とみ田的專用麵粉
麵粉也是專用的
有點猛
中華


叉燒的介紹(低溫調理+煙燻)

中華




總算

沾麵總算到了

叉燒滿滿滿的看起來就是爽

中華


不過因為看不到麵

所以我自己開始擺盤...........

乾,我還是專心吃麵好了(根本沒擺盤天份)
中華



開始第一口




這是什麼硬度還有嚼勁
還有沾汁也是極度濃口味道濃郁

大口吸進嘴巴內的聚口感真的一絕了
中華

沾麵不敢說吃得很多

日本吃過的如一燈/沾麵道/風雲兒/麵屋武藏/札幌的麺eiji...等等 

都沒有如此的聚口感

記不記得你第一次吃到好吃沾麵的感覺

我想能形容的大概就是這個感覺了

那種第一次對於沾麵這料理的驚讚感

這是一碗

即使你已經吃遍大江南北的豚骨魚介沾麵後

還能夠讓你有驚豔的沾麵




先不論口味偏好

這碗不管沾汁的濃度/味道/麵條的硬度/嚼勁/扒湯能力

都在一燈還有沾麵道之上

只要你不討厭極濃厚的魚介味

這爽暴的聚口感還有麵條帶來的嚼勁是會上癮的

如果說

無鐵砲是濃厚豚骨湯的頂點

那這間

個人認為是豚骨魚介沾麵的頂點存在!



阿。。。

對了該開始講叉燒

叉燒有低溫調理叉燒/還有肥的叉燒
這兩款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不過我是覺得肥的有點膩口
中華




半熟蛋表現就是好吃的半熟蛋

調味不重,軟嫩口感
中華



有三種湯割

中華


基本上我只看得懂柚子
就加柚子了




湯割之後

加上不少柚子皮後又多了點清新的口感

相當順口

中華





一下子就完食了



滿足

中華



感謝招待!


走出去時店員帶著自信一品的表情問了我一下

"歐伊細?"

乾你的怎麼可以這麼有自信的表情

[SUPER 歐伊~~系]幹 就真的太好吃 我無法反駁他那自信的表情


我只能看他再回了我一個

[當然]的表情


然後跟他說掰掰




再然後









媽的....我又乖乖來排隊了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間



又是一個七點到這邊
不過今天是週六

所以我拿到的是十一點五十


店員看到我就認出是我

(大概真的外國人很少來吃吧)

就說了一句
叉燒沾麵?CHANG SHAN 

媽的名字還記得,記性真好............

叉燒沾麵叉燒太多很膩

所以今天就只點了特製沾麵

買了食卷

又跑去麥當勞點了黑咖啡

又跑去書店

又跑去超市逛

假日我吃到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 雖然覺得很累

但就他媽的真的好吃
中華


下次來東京

我還是會乖乖再來排隊的..................



以上




最後

店家資訊

網址:
店    名:中華蕎麦とみ田
地    址:千葉県 松戸市 松戸 1339
(JR松戸駅東口 徒歩4分)
營業時間:10:30~賣完。早上七點開始買食卷
休    日:週三
推薦食物:沾麵
最低消費:850円

官    網:https://tabelog.com/tw/chiba/A1203/A120302/12000422/



閱讀更多:

我吃過的拉麵們
http://adai69.blogspot.tw/search/label/%E6%8B%89%E9%BA%B5

日本40碗拉麵之旅
http://adai69.blogspot.tw/2014/03/2640.html




Share/Bookmark

2 意見:

Mask 提到...

看到那個叉燒就開始分泌口水了
下次跑日本一定要抽一天去吃這個
((沾麵魂

adai's blog 提到...

@固執的收集狂
喜歡吃沾麵 必吃呀!!!!!!!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