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食記] 屏東內埔 - 拉麵山田

拉麵山田

 [食記] 屏東內埔 - 拉麵山田



1. 店家名稱 / 鄰近地點:拉麵山田/屏東內埔
2. 用餐時間:12/05 18:00
3. 排隊狀況:五點半左右來拿到第六號,實際吃到麵為六點初
4. 拉麵名稱 / 價格:拉麵/NT$130


今天難得來到潮州工作
工作結束之後

記得Rever有篇食記提到屏東有間不錯的拉麵
當時沒特地看在屏東哪,因為看到屏東就想說吃到難度很高
沒想到沒多久就換我來吃了

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拉麵所在地內埔就在我工作潮州北方約五分鐘車程

看一下時間,五點,

預估到達時間,五點半,

好,吃得到,走了!


一到內埔,走進市區,這外環接內環的方式好像恆春

相當準時的五點半抵達,把公司派給我的百萬名車Hino 3.5t好好停好

一到看到拉麵店,看到老闆在準備

老闆先請我拿了張6號碼牌後,就走出去逛逛了

拉麵山田




拉麵山田

附近老實說晚上還真的沒什麼可以逛的

回頭看了一下拉麵店

再看看四周,真的是可以稱作巷子內的店

約莫六點走回去

拉麵山田

拉麵小店前面人潮變多了很多

大家都逛街回來了吧~XD

無意間聽到六點抵達的客人拿到號碼牌就已經是20號左右

好加在拿到的還算早

可以在第一輪吃到


跟女店員點了 拉麵、叉燒四片(兩份的意思)

大概等了約十分鐘

前面四號五號麵都上了

這時候聽到老闆在煮麵時問了一下女店員

『這碗麵是硬的?』

聽到這句話後沒多久就看到老闆拿著手中的麵

走到旁邊的回收桶將它倒掉

又看他拿了球麵丟下去

這動作讓我看到老闆對於拉麵品質的堅持

讓我更期待我等等會出現的麵了

總算

我的拉麵出現了


加了四片叉燒,所以包含原本的共五片
有點小叉燒圈圈也不賴XD

拉麵山田

簡單拍了幾張照之後就開始吃

拉麵山田

第一口湯

『幹』 這是我第一個OS

媽的這雞湯真的有濃厚

又喝了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

這湯好好喝

湯頭相當濃醇,喝下去嘴巴會黏黏的

帶點細微沙感還有些微甜的口感

台灣目前我還真的沒喝到這種濃厚雞湯

(好吧我鳥人和壹之雞都還沒吃過,以後補吃)

比較好的例子大概就是日本的天下一品

當然厚度還是天下一品來的高

但山田的其實也沒差到哪去

拉麵整體搭配山田比天下一品的好上不少




把麵條拉了出來

準備吃之前拍了張天地返し拉麵拉到上面的照片

麵條第一口吸入

靠北

這爆口感真棒,細麵搭配這濃郁的湯頭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吸麵

細麵的硬度也不差,水準跟豚骨家和虎匠用的細麵水準有得比
拉麵山田

只是屏東的朋友似乎不習慣吸出聲音

整間店似乎只有我吸麵聲音有點大的感覺......www

不好意思吵到當時的客人了

瞬間就把整碗麵給吃光

有點想加麵

但一開始喝的湯太多了些,剩下的湯頭太少

只好舉杯喝光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感謝招待!


以上

真的挺意外屏東會有這般強的拉麵店


上次給我這種意外感的已經是第一次吃西湖市場時的豚骨家時候了...(遠目

湯頭水準高之外整體拉麵的搭配也很不錯

即使拿到台北

也會是一碗很有競爭力的拉麵

甚至東京,我覺得擺在東京應該也會有食べログ3.5分左右的水準

是一碗難得我沒用到"但是"來敘述的一碗麵

值得推薦大家有空去屏東時後順路 

甚至專程去一趟




閱讀更多:
我吃過的拉麵們
http://adai69.blogspot.tw/search/label/%E6%8B%89%E9%BA%B5

日本40碗拉麵之旅

http://adai69.blogspot.tw/2014/03/2640.html



















Share/Bookmark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有說能加麵嗎?

Unknown 提到...

哦哦哦太棒了 剛好在屏東讀書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