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食記] 福岡-元気一杯 不能拍照不能講手機的拉麵店


元氣一杯 (元気一杯) 福岡
[食記] 福岡-元気一杯 不能拍照不能講手機的拉麵店





這間店
是我在Ramen Database找到的
單純他是福岡地區排名第一的拉麵





本以為這種名店絕對會有排隊人潮 所以不用怕走過頭
但那天下雨...我走過頭差點找不到
(因為排隊人潮都在店家旁邊的小入口內)
元氣一杯 (元気一杯) 福岡


是的沒錯
這看似民宅的外觀就是拉麵店
而中間的花盆
就是觀察開店與否的東西

有花盆就是有開店
沒有就是沒開店



沒法拍照
也不能講手機
不能使出講手機假裝拍照大法
所以這是少數我反璞歸真
吃拉麵前沒拍照的一次



一進到店裡
店員只有一男一女
應該就是老公開店老婆招呼吧


有開放式廚房

兩人位置有四組
其餘都是單人吧檯座(但不是面相廚房就是了


牆上貼著拉麵種類
基本上就是豚骨拉麵 還有豚骨叉燒 這些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
所以直接跟他說我要左邊第三個豚骨叉燒拉麵
已經訓練成看到差不多價錢就可以猜那大概是哪種拉麵了這樣www


因為等待時候有點久
桌上有辣菜
我很直覺就拿來吃了一口

有點超乎想像的辣
通常日本的辣 對台灣人來說都是小辣
我真覺得這個辣很辣 
特別我沒配任何東西直接吃
吃完我立刻喝了兩杯冰水 
就怕味覺被麻痺吃不出拉麵味道


吃完沒多久
老闆娘就來跟我講說這要拉麵到再加進去吃
我看了旁邊的日本人
還真的幾乎都有加進去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在拉麵來之前就吃辣福菜
旁邊的日本人在拉麵來前都是靜靜的等麵
都沒有人吃桌上的福菜
我似乎是做了什麼很愚蠢的事阿阿阿XDD


過了近十分鐘(有點久
我的拉麵總算上了
照片網路抓的 這是豚骨拉麵
而我點的是叉燒拉麵就是了
元氣一杯 (元気一杯) 福岡


叉燒拉麵的叉燒約有七八塊 份量不少
而且都挺厚的
而且相當夠味很好吃


湯頭是很油很濃又很醇的豚骨湯
是我在博多吃到最濃的九州標準豚骨拉麵
(還有更濃的是文龍那種,但那已經不是標準的九州拉麵了)
湯頭相當好喝,豬骨味相當濃郁,但一點腥味都沒有
即使我一小時前才剛吃完博多一双
這碗湯我還是很快地就喝到快見底
不過湯比起博多市區其他名店來說有點油就是了



麵條也相當有嚼勁
九州的細麵我真覺得有他們的一套
可以很有嚼勁又沒有明顯的粉味
吸收湯汁的能力也相當不錯


見底前我把辣福菜給加了進去
味道是真的還不錯
又多了點層次感

但或許是我湯剩的不多
感覺辣味都把豚骨味道快搶走了
所以我是覺得還好

比較喜歡他們原本的豚骨湯就是了



吃完後起身付錢
老闆娘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還特地停下手腳跟我說謝謝311大地震的幫忙
接下來的福岡請好好享受


事隔這麼久
在日本偶爾都會看到謝謝台灣的牌子
真是有點覺得太有禮啦XD

以上
如果有時間
這間還挺推薦的 不管是湯麵叉燒都不錯




補充在最後

這間店我回到台灣Google後才發現規矩其實挺多的
或許我跟老闆娘獎第一句是英文
所以我一開始就吃辣福菜才沒被趕出去吧?XD

想了解更多有關這間拉麵店
可以點下面連結到宅宅新聞看喔 XD



店    名:元気一杯
地    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下呉服町4-31 1F
營業時間:11:00-18:00
休    日:週日
推薦食物:豚骨拉麵
最低消費:600円
官    網:無


閱讀更多:
我吃過的拉麵們

日本40碗拉麵之旅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