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食記] NEW 彰化-麵處小林 橫濱家系拉麵

麵處小林

[食記] 彰化-麵處小林 橫濱家系拉麵






麵處小林

麵處小林

其實開一陣子了

我之前也有寫過一次,其中陸陸續續也去吃過幾次

之前的食記:
http://adai69.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25.html


為什麼還要一篇呢


是有點算是意外


兩個禮拜前(十二月底吧)
因為懶得跑台中吃拉麵(員林到台中距離你懂的(PS.我騎車
就想說來吃一下好久沒吃的小林


依舊還是小林STYLE
人通常都少少的
麵處小林


自動點餐機好像長的不太一樣了?
價位還是一樣以日本拉麵來說算便宜
麵處小林


以前來幾乎都吃沾麵(因為拉麵口味有點淡

今天天氣冷

想說改吃拉麵

就點了豚骨鹽味試試

點完後店員來問我口味

正常口味偏鹹喔,吃不慣可以選淡的 店員老樣子的跟我說

『那正常再上去可以再更鹹嗎?』我很直覺的回答

「再上去可以選鹹」

『疑?現在還可以選更鹹喔?那油呢?』

「香味油可以選多,或是正常」

『好,那我要鹹,油多,麵條幫我煮硬一點



點完之後在一人吧檯位置入座


唷,現在有免費的糖心蛋可以吃了耶
(這點跟蘭丸一樣,不過這邊要自己剝殼
麵處小林


等拉麵時先吃一顆
喔喔喔~~~~水準之上的表現
不錯吃~(不好意思晃到了)

麵處小林


吃完糖心蛋後拉麵就上來了



拉麵一端上碗就讓我意外

這是我以前吃過的麵處小林嗎???
麵處小林




喝一口湯


哇~~~~~~~~~~~
有濃了有濃了

跟上次吃到的豚骨鹽味根本天差地別

不管是湯頭口感還是味道都重上不少

不錯喝!
麵處小林


湯頭意外的好喝我就一口氣喝了好幾口

眼看湯都要被我喝光了

該開始吃拉麵


豪邁的夾了麵
吸到嘴巴內
(拉麵跟沾麵就是要大口吸才好吃)


阿~~~~~~
硬度來了硬度是硬度

嚼勁也相當不錯

吸附湯汁能力也不錯

這麵條跟之前的軟爛真的也是完全不同麵條了 

(之前335周前吃的豚骨鹽味版本:正常濃度)

麵處小林

整體水準來說真的已經有日本拉麵的水準

不管是湯頭濃度帶來的口感 調味 

還有重要的麵條

真的都跟過去不同了


很滿足的吃完

心中OS:是真的可以再來把小林其他口味給吃一遍了





下次有機會來這邊吃看看時候


不仿先別急著點清淡湯頭的

可以試試看正常的

甚至直接點濃的


這樣才真的是去嘗試日本拉麵阿!



2015.12.31 二訪


好久沒跨年了

自從當兵退伍後朋友各分南北東西就幾乎沒在跨年過

人家在跨年我跑來吃拉麵 哈哈


招牌沒變


麵處小林


一入座
這次好好看一下菜單



菜單:
裡面提到店長是去日本橫濱鶴一家學的
在食べログ找了一下,這間分數也還不錯
食べログ有3.55
http://tabelog.com/kanagawa/A1401/A140101/14035352/
麵處小林
放大圖:
https://c2.staticflickr.com/2/1447/23735017909_dcaaf48369_k.jpg


拉麵區

麵處小林
放大圖請點:
https://c2.staticflickr.com/2/1648/24076732706_c3b7f58fde_k.jpg


麵處小林

放大圖請點:
https://c2.staticflickr.com/6/5759/23476039593_74ca02a0ec_k.jpg




再翻到這一頁
阿~~原來現在這種菜單已經有濃度可選了
以前的菜單只有簡單拉麵名字讓你選阿 

麵處小林



今天改點豚骨醬油

老樣子的

麵硬+湯濃+香味油多


等了一會兒

豚骨醬油來了

以豚骨醬油來說
跟我之前來這邊吃的看起來似乎差不多?

麵處小林

喝了一口~~

恩~~~~湯頭來說還是豚骨鹽味的湯比較濃點
醬油的湯喝起來口感沒那樣農

醬油的口味有點重

整個蓋掉豬骨湯頭的味道

和橫濱吃到的豚骨醬油及台北吃到的橫濱家系比起來

這邊的比較強調醬油味道

而台北的大河家和特濃屋的豚骨醬油豚骨湯味道就比較明顯

叉燒則是依舊水準之上的肥滋滋好吃
麵處小林


麵條硬郎的口感還有嚼勁真的會讓我下次要再加麵阿~~~
(不過會以加麵方式而不是大碗方式

麵處小林


跨年夜
多點一份炸雞犒賞自己一下

調味重了點 
但還可以接受 
非常多汁夠嫩好吃
價錢比起日本拉麵店的動不動就破百炸雞來說算是划算的加點選擇($60)
(點這炸雞可以直接吃不需要再撒調味粉下去就很夠味了)
麵處小林















2016.1.1 三訪

恩  我又來了 元旦沒事做....






今天吃的是沾麵 (今天1月1號炸雞無料,感謝請客)(右邊的是加麵)
麵處小林

沾麵其實跟之前吃起來差不多(但醬汁的以前似乎比較油了點

很明顯的魚介味

相較於濃度比起前還好的拉麵而言

沾麵的醬汁反而沒那麼重口味了

或許是怕調重魚介味不見就不好了吧?(笑)

老樣子沾麵醬汁還是一下子就冷掉了

這次忘記問能不能再加熱醬汁,下次再問囉
(之前是不行)





沾麵麵條我想也是跟拉麵的一樣吧?
一樣是硬郎有嚼勁又好吸汁的麵條
麵處小林


雞叉燒則是我自己加點的
比起豬叉燒的肥滋滋

他們的雞叉燒就顯得清淡許多(瘦肉居多)
也是不差,但比起豬叉燒就少了那麼多的驚豔感
麵處小林









麵處小林湯頭跟麵條都改變後

只要他們口味繼續維持甚至改進的話 (之前就抱怨品質很不穩(笑))

我想我會常常去吃吧 


有空再來試試雞湯和味噌囉





以上




2016.1.8 四訪

又是快樂的TGIF,可以吃點好料的

本來今天是想吃沾麵
但來到小林這邊看到這大大的新菜單海報
哇阿~~好霸氣的大叉燒拉麵
麵處小林

我就很不爭氣的點了這新菜單


看起來就很霸氣阿~~~不點看看哪說得過去


老樣子再加點了炸雞當前菜

一樣的多汁好吃

吃完炸雞

拉麵也上來了(時間真是算的剛剛好
麵處小林

哇喔~~~滿滿的肉好多好多阿
不過跟海報的擺盤方式不太同

海報是擺外圈變成一朵叉燒花
類似蘭丸那種擺法

實際上來是擺內圈
擺起來是一座叉燒小山

也不錯霸氣啦

喝了一口湯

疑~~~~~~~今天的湯好醇阿
很濃醇的豚骨味
就是那種有豬骨髓融到湯內的感覺
奇怪,我明明點的也是豚骨鹽味
怎麼跟上次的不太同??
一樣都是點湯濃 油選多

這次的
麵處小林


上次的
麵處小林
吃起來的湯頭口感這次比較醇 
豬骨味明顯 調味沒上次的重
有點類似特濃屋的豚骨醬油

上次的比較油 膩口 豬骨味不明顯 

調味上是比較重的

老實說是比較喜歡這次這種 非常耐喝的湯頭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是大碗的關係才會有此差別就不清楚了
大碗使用的碗比小碗的還大(怎麼好像在說廢話)
裝的湯變多,然後裡面的醬汁油的比例依舊是用小碗湯的
才會導致大碗的湯比較沒那麼油也沒重口味的關係嗎?
(好吧猜測結束)




但麵條方面這次有點悲劇

我拿到拉麵

手機拿出來拍張照約十秒以內
開始吃 
麵吃起來就是那種熱軟掉的口感了
有點可惜
或許是今天客人比較多
看小林店員流程都是會一次一起處理幾碗麵
第一碗處理好沒有立刻送去給客人就在那邊等後面幾碗好才一起送
或許這是導致拉麵到客人時就開始有熱軟掉口感的原因吧?(不負責任猜測)

再來是叉燒部分的話

老實說
這二十片叉燒的大叉燒拉麵上的叉燒
沒有普通版本那兩片來的好吃

這碗叉燒內的叉燒

大概只有前後幾片是有炙燒到
中間幾片都是沒炙燒過的

吃起來口感真的是有差一點
大概就是直接選二十片叉燒一起炙燒然後直接就夾去擺盤這樣(?)


不過二十片叉燒
全部都燒完
客人大概也等到瘋掉了(笑)

今天的半熟蛋,已經近全熟了
麵處小林



以上 四訪心得





2016.1.9 五訪


最近好像來的有點頻繁
沒辦法
台中也沒新店可以吃了(台北到是還好多間還沒吃)
所以就又過來吃



昨天沒吃到沾麵
今天就來點沾麵了

老樣子點了主餐沾麵(再加麵) 再點了炸雞
(沒收服務費的店家我就比較會點小菜)


今天周六人好多
一樓二樓都滿了

沾麵等了一會兒才上來
麵處小林

喔唷~~~沾麵變了耶
沾麵醬變成了下面有酒精爐在煮來維持熱度
真少見阿~~~
在台灣目前只有台中的富士山55沾麵有
其他拉麵店到是沒看到

日本的話我吃的拉麵不多
也只有吃過位於福岡的博多元助有這玩意
PS 我在日本吃過的拉麵:
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hl=zh-TW&mid=zKg-mFzxwmDk.kXViJhugfiRo


好,吃吧


先說改成有酒精爐後影響最直接的沾麵醬好了
關於之前抱怨過的溫度差
今天新版本的話溫度差是少了
不過變成了溫度不穩定
沾麵醬剛到是溫溫再熱一點點
沾起來算是OK
然後等下面的火慢慢加熱後
就變成燙的了 會燙口那種燙
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但同行朋友就一直喊燙了
然後如果酒精燈的酒精還有
你要像小火鍋一樣吹熄他難度不小(看我朋友一直吹)
就只能等燃燒完再冷卻點後再吃
(或許得直接請店原來弄熄吧?)
要維持熱度又不能太燙還真難阿 


再來是沾麵的濃度
以前的容器比較小
現在的比較大
然後量也比較多
以前的沾醬濃度比較濃
現在的比較稀
但味道差異不大,只是口感稀了


另一方面是沾麵醬那個碗的高度
高度!?(對就是高度)
相較於一般沾麵醬配的小碗直接釋放桌上
今天新版的下面架了高度不低的酒精爐在那邊
整體高度直接就到了我的胸口部分
吃麵的手路卡卡的 

不過以上三點只是小缺點

依舊是一碗有水準的沾麵
只是沾醬的調味跟濃度都普普
比起拉麵來說吃起來沒什麼吸引力
麵處小林

麵條的量

一樣是加麵
這次的麵量好多
麵處小林


吃完
滿足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麵處小林



以上


2016.1.14 六訪

今天和朋友一起來這邊吃

因為是兩個人
所以被安排到二樓
二樓比起一樓
都是四人座
坐起來舒適不少


雞白湯的還沒吃過
今天就點雞白鹽味拉麵吃看看囉
老樣子點湯鹹 油度選多 麵條選硬
麵處小林

之前說過

他們麵條改變之後有了硬度就很喜歡
所以現在都會多加一份麵吃個夠:)

其實本來
我會以為雞白湯會很淡的
但這碗真的有點意外
油帶來的口感非常不錯
提供了不少醇的口感
味道也算濃郁
相當好喝呀
麵處小林


麵條水準依舊
是好吃有硬度有嚼勁也夠吸湯的麵條

麵處小林



其實雞湯拉麵
台灣老實說我少吃
因為在台灣吃到多半都是非常淡的雞湯(好聽的說是清爽)
或許是在日本吃過天下一品極雞那類的超濃厚雞湯
對我來說台灣常見的清爽系雞湯實在少了很多魄力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以豚骨類優先選擇的人

今天小林這碗雞排鹽味是真的味道跟醇度都有了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濃厚雞白湯
但真的很棒了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以上 六訪 雞白鹽味拉麵心得


2016.1.17(日) 七訪
居然七訪了我也好意外
大概是因為離家算近
又是好吃喜歡的拉麵才會這麼常來吧(笑

天氣冷就不太想吃沾麵了
今天吃豚骨鹽味

等的時候
看到店內廚師把七碗拉麵一字排開一起處理好有氣勢
不過我倒是有點擔心我的拉麵是不是會因此又放在那邊太久而爛掉(請見上面的四訪心得)
看廚師把麵條放到湯內在開始放叉燒擺盤
一次七碗其實真的蠻久的
麵處小林

拍完上面那張照
才發現我的拉麵沒在裡面(突然心裡有股放心感
後來才是上我的拉麵在那邊處理

炸雞先來就先吃了一下
吃完炸雞拉麵就來了(真是會算阿 超級剛剛好

老樣子的加點雞叉燒(其實挺喜歡這種低溫炙燒調理的雞叉燒口感
水準依舊
美味的豚骨鹽味拉麵
麵處小林



以上

七訪心得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2016.1.19(二) 八訪

今天中午又來吃了
單純因為在附近工作
順便就來吃了

突然想吃很多肉

就點了大叉燒拉麵

拉麵一上來

哇阿~~~~好霸氣的一碗拉麵阿
麵處小林

有別於上次吃到的大叉燒拉麵(請見本文章內四訪的食記)

這次的大叉燒拉麵可以說是韌體更新版本
麵處小林

有以下更新



本次拉麵更新內容v1.1

1.擺盤
這次這樣擺真的有氣勢多了
2.叉燒炙燒
上次只有頭尾兩端的有炙燒
這次是每一片都炙燒了
口感好多了
然後叉燒好像比上次的還厚
3.麵條硬度

這次解決了上次的麵條悶爛口感

好吃:)

今天才知道原來大叉燒拉麵都只有豚骨醬油湯底這一個選擇而已
所以上次我吃到的大叉燒拉麵是豚骨醬油
而不是我當時跟他們指定的豚骨鹽味湯頭
難怪我會覺得湯頭如此像特濃屋的豚骨醬油湯....






大叉燒拉麵內的二十片叉燒都這麼厚
吃到後面真的有點招架不住阿(笑)
麵處小林



以上
八訪心得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寫在最後

住在彰化,這個之前的拉麵沙漠

要吃的拉麵

以前都要跑台中

台中也是近幾年才開始陸陸續續有一些連鎖店來
不然更以前只有花月嵐

甚至跑台北
更甚至是飛去日本

雖然說小林比起台北一些拉麵店來說的確還是有點小差距

但已經算是非常不錯的拉麵店了

現在有麵處小林其實挺高興的

就希望他們能維持囉 :)


2016.7.19(二) 
更新:不知道幾訪

好久沒更新這篇了
其實陸陸續續每個禮拜幾乎都有去吃
(畢竟彰化只有這間可以吃)

基本上心得跟上面的差不多
簡單提點我個人覺得比較不滿的

1.
免費的半熟玉子現在的品質非常不穩定
雖然可以吃到飽
但常常都是吃到全熟玉子了

前陣子有幾個月(約莫4-6吧)
是改成每碗麵都有一顆半熟蛋
那陣子的半熟玉子蛋還比較穩定點

現在七月改回自己剝吃到爽反而都是常常吃到內部全熟的蛋

2.
拉麵的品質取決於煮麵的人
甩麵有沒有徹底

這陣子常常吃到甩麵沒徹底
水分還有很多的麵條
這實在有點糟糕
麵處小林



以上

好像就這樣了

有想到什麼再回吧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麵處小林
消費時間:2015年/12月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大同里中山路2段459號
電話:04-7284522
營業時間:
上午11:30-下午14:00
下午17:00-晚上20:00
(假日依情況延半小時休息)
每週一店休



閱讀更多:我吃過的拉麵們

http://adai69.blogspot.tw/search/label/%E6%8B%89%E9%BA%B5


Share/Bookmark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用心記錄,看到不知道第幾訪看到都笑了 XD
改天去品嚐看看

Unknown 提到...

好文章 有內容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