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澳洲打工渡假,單純享受拍照及旅行的日子(二)第一週,墨爾本到處跑

Eureka Skydeck 88 ,Melbourne
澳洲打工渡假,單純享受拍照及旅行的日子(二)墨爾本到處跑




沒看到第一篇的請點下面連結
澳洲打工,單純享受拍照及旅行的日子(一)台灣到墨爾本


上面那篇有講到

到一個新城市
我不是先去旅客中心拿地圖
會先自己到處跑
憑感覺到處走到處跑


剛到墨爾本
整個覺得這邊就是小英國

超級濃厚的英倫風

到處都有藝術巧思

到處都是很有fu咖啡小店

隨便市區漫無目的的到處走就可以耗你好幾天了!!!

所以我第一周
都在亂跑

也在亂吃
下面這麥當勞很單純就是看到他寫安格斯
我就去買了,我是安格斯愛好者嘛,哈哈哈

PS.薯條我沒偷吃,他一來就是這麼少........ 中薯!!
R0012340



喔~對了
應該很多人還不知道墨爾本在哪

墨爾本就就就就~~~~在這邊
AU

跟全澳洲比起來真的就是小小一點而已XD

下面開始就開始貼墨爾本照片囉

這個我最喜歡的澳洲城市


到處都是電車的關係
所以在市區(CBD)內的特定路口
不管機車跟汽車~要右轉的話都得待轉
IMG_2333

大概就是這樣
在台灣應該沒啥機會看到汽車待轉吧XD
(開錯車道轉不過去除外)



下面這台就是免費三十五號公車
一開始很愛搭
後來因為他跑太慢了
所以還是自己用走的....
IMG_2809

Royal Arcade IMG_2288


我基本上來澳洲
是根本沒做什麼功課就飛過來的

對於墨爾本

只知道他有MotoGP
所以我選他當第一站

其他墨爾本有什麼我都不知道...

我前幾天
真的都是在亂走...
看到什麼新奇的就拍

如果不知道是什麼就去看他的解說
或是回去查網路


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真的就是新舊建築並存最好範例
中央是古建築Shot tower
周邊是現代化購物商城
IMG_2778

往頭一看
原來是用這樣保住舊建築的
真的不得不佩服設計者!!
IMG_2771

事後在澳洲幾個城市逛過
不只是墨爾本

雪梨也有很多類似的保留古建築再加上新建築的做法


同時在這邊
也有一個很大的精工表
IMG_2773

整點都會放音樂喔XD
我有特地錄一段
有興趣的自己點開來看囉:)



IMG_2783


IMG_2788

Little library
小圖書館
你可以自己選一本想看的書帶回家自己看
免費!
記得要還書或是如果喜歡那本書
你再自己帶一本書來這邊交換~供別人借取就好
IMG_3094


墨爾本的塗鴉街
HOSIER LANE

IMG_3090

畫得整個超傳神的小丑

IMG_3089

逛了三天

以及去遊客中心拿旅遊手冊
看到上面有彩色小屋(bathing box)

問了一下遊客中心該如何去之後我就立馬跑去了

直接買了一張Metcard (現在已經沒這種卡了,走入歷史,改成MYKI)
R0012373R0012371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有Myki卡這玩意
你看看這樣有多貴..........


從墨爾本市區搭車到彩虹小屋
大概半小時就會到了


IMG_2444

第一眼看到這些彩色小屋
真的覺得好酷

IMG_2445

不過
一個人來海邊
實在玩不太起來就是XD
Bathing Box , me XD

所以 IMG_2443

就認真拍照吧

IMG_2450




IMG_2509

告別這美麗的屁股
喔...不
是漂亮的彩色小屋之後

去了Docklands

來澳洲
真的覺得這邊晚霞很漂亮
澳盛銀行(ANZ)總部
Webb Bridge Dockland ,Melbourne

同時這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建築物

Webb Bridge Docklands , Melbourne

Webb bridge
真的是很簡單明瞭的名字.............XD

Webb Bridge Docklands , Melbourne


還記得我上一篇提到的
在飛機上搭飛機有遇到一位香港來的阿姨俞姐嗎?

她後來跟他女兒Tracy回去了
我有手機號碼之後跟他們有連絡上

她們跟我說他們覺得我一個人剛到這邊人生地不熟又沒朋友
就邀我一起去Yarra Valley酒莊之旅

還有去看鬱金香節(Tulip Festival)

當下聽到真是感動QQ


出發時候看到SJ開的車
居然跟我在台灣的車也是一樣
都是Honda Civic 8th 也是都白色!!!

只是方向盤變成在右邊
根本就是直接搬過去而已嘛XDD
R0012385

我坐在以前的駕駛座位置上
前方沒有了方向盤還真不習慣  哈哈哈

鬱金香花海節
Tulip Festival
IMG_2714

IMG_2708


花展挺不賴的
就只是偶爾會飄雨....

然後

那邊東西很貴
這樣一盤居然要$10澳
是搶錢吧??
根本就是抓餅而已啊阿阿
IMG_2735

鬱金花展看完之後順便去Yarra Valley酒莊逛逛

來到這邊才知道
原來香檳是個牌子

所以澳洲這邊不用Champagne
而是用Sparkling wine來稱呼
IMG_2748

Yarra Valley 有很多酒莊
有些品酒要錢
有些不需要

IMG_2486

這邊的酒都很好喝
有來的話就用力喝吧!


葡萄園
(當時還蠻想去投履歷看看的 哈)
IMG_2738


謝謝你們:)
這是我來澳洲和朋友的第一張大合照
IMG_2743


結束酒莊之旅後

我繼續在墨爾本拍拍走走

戰爭紀念館
Shrine of Remembrance
IMG_2856

他是為了一次世界大戰及二次世界大戰而建造的

裡面還可以讓你爬到二樓去
整個鳥瞰前方的St. Kilda大道
IMG_2855

整個超雄偉~~~~
IMG_2839





再來就是遊客中心推薦我的另一個景點:

Eureka Skydeck 88
顧名思義就是88樓的大樓

澳洲最高的大樓
Untitled

一進去就看到Casey Stoner跟你say hello
因為10月底有MotoGP

IMG_2621
PS. Casey Stoner是MotoGP的澳洲車手,拿過二次世界冠軍

上去要花18澳幣
可以去遊客中心拿九折卷


一上來就看到耶穌光這是哪招?
IMG_2626


這邊風景真的超棒
三百六十度觀賞墨爾本

最好就是快黃昏時候上來
可以在二小時內看遍白天黃昏晚上

不過在這邊
玻璃反光煩惱了我很久

沒偏光鏡整個夜景都拍不起來

阿阿阿阿~~~~~~~(整個苦惱狀)
IMG_2676

就在我用盡方法拍出來的都不滿意時候
看到戶外觀景台了

畫面乾淨多了
但還是有鐵網(這樣是挺還有fu的.........)
IMG_2669

試了好幾個角度都沒辦法避掉鐵網
路不轉
轉...........鏡頭!

就改用長焦加上最大光圈(轉到105這焦段搭配上F4的光圈)
去消掉鐵網

拍出來就乾淨多了
雖然感覺還有點鐵網
但已經很滿足了:)
Eureka Skydeck 88 ,Melbourne

挺推薦來這邊的人上來的
風景很棒!!

拍完之後
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澳洲最高的郵筒!
IMG_2646

離開時的標語也挺好玩的
回到地球XD
R0012401

GREEN HOUSE 同梯的朋友們
我們在這一天一起過中秋節

(Eason , Minna , Buni ,Vicky . Dani)
Melbourne in Night



月圓,人團圓

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但真的有比較大的感覺
IMG_2823


隔天
同梯的我們就各奔東西了

雖然不捨
但這就是背包客

聚聚離離的


但總有一天會再相會的


To be continued ...........


下一篇:
澳洲打工渡假,單純享受拍照及旅行的日子(三)大洋路之旅 Great Ocean Road


澳洲打工度假遊記:
澳洲打工渡假,單純享受拍照及旅行的日子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