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澳洲打工渡假,單純享受拍照及旅行的日子(一)台灣到墨爾本

Untitled
澳洲打工渡假,單純享受拍照及旅行的日子(一)台灣到墨爾本






老實說
在六月底辭職前

我是壓根兒沒有想過要去澳洲的

因為我覺得那邊現在太多人了

六月底那時候
就突然有股很想出國去放假很久的衝動

本來是打算等到年底再申請加拿大



之前已經有過一次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我拿了一年都沒出發的前車之鑑

所以我這次
就是有種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雖然上面那句很老梗

但經典的話就是要這麼用的阿  哈哈

所以 我辭職了
然後九月跑去環島
(聽說環島文還沒生出來)

在然後

我就出現在機場
手上拿這這張機票
Untitled

前往我的第一站 也是我最喜歡的澳洲城市
墨爾本!


好久沒來的台灣桃園機場
整個漂亮了不少阿...!!!



R0012241



本以為在澳洲會很久沒吃到漢堡王

這是我出國前在台灣吃的東西
漢堡王
吃的是我最愛的華堡
R0012245
事後證實我在澳洲是吃漢堡王吃到不想吃就是..........XD




每次走這段路
前往登機門這段
都會有種既興奮又不捨的感覺
尤其這次又是打算一去就是一到二年...
R0012258

台灣掰掰

R0012269


好久沒搭飛機
本來最期待的事就是可以座靠窗的位置
(也特地請櫃檯人員幫我選了個靠窗位置)


結果這靠窗位置
引擎這麼一大顆是哪招??
R0012277

所以從台灣到香港這段我拍沒幾下我就不拍了XD



香港機場
真的很漂亮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在這邊只有轉機
可以的話還真想多待幾天在香港


搭機前夕拍的
我是搭七點十分到墨爾本
同時間剛好也有一班回台北
IMG_2245


從香港要到墨爾本這段
我是搭澳洲航空的(Qantas )

一上飛機我比較覺得特別的是
空姐去哪了???

怎麼都變成空伯??
都是有點年紀大概了四十的空伯  

(沒圖沒真相,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看阿伯的真相吧?)

飛到墨爾本這十小時

我只知道我吃了很多東西
好像在餵豬一樣

三餐加點心加泡麵還有水果

之前搭去美國十二小時多也沒吃這麼多

搭飛機時候
還剛好遇到一位要從香港來要去墨爾本參加女兒畢業典禮的阿姨俞姐

她是我第一次聽到的香港腔普通話
對我當時來說
整個很特別




下飛機後
墨爾本出境大廳整個比我想像中的還小
R0012315


阿姨以及來接她的女兒(Tracy)及女兒男朋友(SJ)道別後
我就去搭巴士了

在墨爾本
往市區的交通大家最常用的就是市區接駁巴士 SKY BUS
單趟17澳 來回28澳 
(2012-2013的價錢,2014之後我就不知道了XD)
R0012317



R0012319


R0012322


搭上SKY BUS之後大概半小時
就會到墨爾本市區的南十字星車站了(Southern Cross Station)

IMG_5616

第一次搭我只覺得
半小時車程就收我17澳是哪招???
太貴了吧



但我沒想多久
因為肚子餓了

所以就去吃Hungry Jack's
R0012327

講一下hungry Jack's
他基本上就是漢堡王

R0012325

為何變成Hungry Jack's
據說是很久以前漢堡王想來澳洲展店時發現burger king在西澳被人用走了

在burger king買回商標之前
就先以hungry jack's 頂著用

但這一頂就是到現在了

因為這是遊記
所以就不多說拉~事後會有一篇專門介紹hungry jack's的(因為太常吃了...)
有興趣請看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Burger_King

在澳洲的第一餐
華堡套餐$8元澳幣(台幣差不多240)
然後那杯可樂是中杯的(regular)  台灣的中杯可樂大多了....!!!!
R0012326

基本上澳洲華堡吃起來就是一模一樣~大小也是~跟我上飛機前的台灣華堡也是一樣


簡單吃完早餐

等SKY BUS的旅館接駁車
我就在附近逛一下

歡迎來到墨爾本:)
R0012324

然後逛著逛著
看到了自動販賣機
可樂的

我出國都有個習慣
會去看當地的可樂販賣機
看可樂多少錢.......

結果看到
600ml可樂$3.8澳幣!!! (台幣差不多115)
突然覺得上面的Hungry jacks 的可樂為什麼只有中杯了....XDDD
R0012331

吃完逛完
SKY BUS的市區旅館接駁車總算到了

他長這樣
小小一台
來墨爾本,只要你搭SKY BUS,都會有直接送你到你下榻旅館的服務
只要下車之後去旁邊的SKY BUS櫃台登記一下就可以了
R0012332


這是我墨爾本下榻的背包客棧
Green house backpacker
也是我第一次住國外的背包客棧
(在台灣倒是住過幾次)

第一個感覺整個就是很明亮阿..!!!
不愧是大家都推薦的背包客棧
R0012334

幾乎每位背包客都會有的購物袋!!!
(只是我這時候我根本不知道這去哪買XDD)

R0012422

每個背包客棧都會有的廚房

R0012423

第一天住的房間
(也是我這七個月半月內住過最好的房間....XD)

R0012333

放好行李

就先跑出去逛啦!!!

Greenhouse 離 Flinders street st station 很近
走出去就到了



墨爾本人最多的車站之一
Flinder Street Station
同時也是全澳洲最早的火車站
風貌至今都沒改變過
Untitled

有興趣也是請點下面wiki的介紹囉 :))
http://en.wikipedia.org/wiki/Flinders_Street_Station

Untitled

這邊是超熱門景點XD
Untitled

電車經過的影片
燈燈~~~~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

Untitled

大概一百塊澳幣你就可以騎馬繞墨爾本了
(當然我沒錢)

Untitled

電車都市
澳洲只有墨爾本的道路到處都有電車鐵軌
Untitled

第一天就這樣

到處逛

沒去遊客中心拿地圖

我個人的旅遊習慣就是

先到一個新城市

不去拿地圖先憑直覺感覺去亂走

走了二到三天之後才會去拿地圖XD


行人過馬路專用燈
Untitled

按下去會像這樣
啾~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還在更新的墨爾本GPO
Untitled


永遠頭頂都有鳥屎
Untitled

好長~~~~~~~~~~~~~~~的臘腸狗
IMG_2602

4G網路....台灣的咧?
IMG_2338



第一天就這樣到處走到處逛
什麼都是新鮮的
是我旅行最喜歡的時刻


話說今天不是周二嗎?
IMG_2426

OS: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躺在這邊不用工作??

IMG_5187

整個很優閒
這就是澳洲吧?

IMG_2793



Untitled


逛完回到背包客棧
剛好今天有FREE PASTA NIGHT (免費義大利麵)  每周二都有


R0012335
看這排隊就知道
免費的魅力是不分國界的....XDD

PASTA長這樣  不錯吃~
左上角還有水果
(不過都是罐頭裝的)
R0012338


填飽肚子

晚上就都在大廳用電腦
(不是我在說,雖然有免費網路,但根本就是個廢物...慢爆了)

所以就跑去跟外國背包客拉賽去的

Greenhouse好多英國背包客
然後每次看到有買一手啤酒回來  又在那邊跳舞啥的
八九不離十就是英國來的XD
IMG_2686

To be continued ....


下一篇請點:
澳洲打工渡假,單純享受拍照及旅行的日子(二)第一週,墨爾本到處跑


澳洲打工全系列遊記
澳洲打工渡假,單純享受拍照及旅行的日子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