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USA] 第一次的國外工作


我工作的地點
[USA] 第一次的國外工作


繼上篇

當時我腦空一片空白

沒電話亭不知道該怎聯絡我的Supervisor
沒辦法,這時候也不知道這的地方怎走
只好跑去問灰狗巴士的工作人員

他們也很好心的直接就跟我說用他們電話撥就好
我就撥了
嘟..........

Supervisor叫paulo 以下簡稱p

P: Hello (睡意濃厚)
我: 你好,我是打工旅遊的學生
P: oh~~~
我: 我現在在灰狗巴士站,我行李不見了,請問我該怎麼才能到工作地點?
P: 阿巴拉巴巴拉拉巴拉#@)(*)!(@#*!@
P:@#!@*#)@!*#(@*()$%#(@)%*#@   (快到聽不懂,事後才知道他是西班亞腔的,我二個多月後再聽還是不太懂)
我: 不好意思你可以講慢點嗎?

P: OH~你現在在巴士站?
我: YES
P: 那你去找個計程車搭到工作地點,那邊會有人接代你,至於你行李,我會再跟你連絡.
我: OK
P: See you
掛了

然後我就跟巴士"大"小姐 <===很大...的身材
說謝謝

然後就踏上尋找計程車之旅
此時是清晨六點半

隨便找了個方向
我就到處走
一轉角就看到US BANK
然後繞來繞去
看著這種好萊屋電影內的建築
(尤其是覺得很像奇幻精靈事件簿,因為我出國前才剛看而已)


逛來逛去就是沒看到一台TAXI (當時心想:廢話...六點多誰鳥你,結果再那邊待了二個月,看到的計程車比中國人還少= =)
靠...
PAULO還叫我找啥計程車

結果沒辦法
我現在唯一能找的
就是巴士站

所以我又走回巴士站
去問了一下
巴士大姐找了個人
讓我用一元美金帶我去我工作地點

然後
我就上車了
對此駕駛和灰狗站
我有著無限的感激.當時

大概過了不到五分鐘
旅館到了

美國人開車都超級大腳油門起步
然後到40Mile就不會再快了

旅館第一眼
只覺得很高級

灰狗大叔送我走之後
我就去報到了

一進去就跟櫃台說我是打工的學生
他們就一直說歡迎歡迎...
接待我的叫Lincy,以下簡稱L

然後把我帶到laundry去跟我講細節
看了一下我的job offer
就說: ok ,現在有點早,你可以先休息一下,八點上班

我:阿...今天上班!?  我才剛搭了十幾小時的飛機,轉來轉去花了四十小時到現在都沒睡到啥
L: 不過你上面就是寫今天開始工作,所以你就得今天上班(笑臉狀)
我:阿.....喔 OK,那能讓我先洗個澡嗎?我ㄧ路過來都沒洗澡
L: OK

然後他就開了一間KingSize  sweet的最頂級房給我
我就再那邊躺了這一路過來最舒服的床
然後洗了澡

至於丟行李的事
就先丟在腦後了

# laundry room內



很快的
八點到了
我就去laundry room報到


裡面幾乎都是中年婦女到老人...
大概只有一位是看起來比較年輕的美國女生
不過體型也比我大......Orz

她大概講了一些我不知道那是啥的細節
就吩咐一個前輩來帶我了
她叫Tina


她先帶我整個流程走了一遍
所有種類房間都看過一遍

由於我是新手的關係
她全部帶過一次之後

就讓我每間房間都負責其中一半的地方
譬如說某間他負責床
我就負責浴室

大概是這樣
#這是Queen size room,很討厭這種房間,我要換二張床的床單.....




這位大姐很好玩
愛聽搖滾歌
我切到鄉村他會跟我說聽那她會睡著
所以又轉回搖滾

然後都會自言自語然後狂笑
我常常都是無言以對然後跟著笑

多半都是
@#$@(#)$@#($_@#($_@#_@#($_@($_@#($_#@$
@#_$*(@#$(@#$_)@#(),you konw?然後就狂笑

#這是我的推車


#這是旅館的秘密通道,所有髒東西都是從這邊丟進去,然後到達laundry
每次要丟時候請記得大喊 laundry,以免下面有人幹譙



然後到了中午
她就帶我下去休息

哇賽
這邊有午餐供應耶
有很好吃的小披薩
達美樂提供的


其中還有個日本人kyoko她會帶水果給大家吃,雖然都是熟透的香蕉

不過那時候感覺真的不錯
不像當初上面合約上寫的沒午餐

當下只覺得很不錯的地方

吃完了午餐
就繼續幹活了

下午
大概做了三間吧!?

我看到床就想睡
Orz...
當下只想趕快做完趕快回去睡覺

很快的
第一天過去了

在laundry room那邊等了一會兒
那邊員工問了我的supervisor是誰
我就回說paulo
大概是我發音發錯吧!?
她就跟我說:  喔喔,那她晚點會過來,你就在這邊等他就好了

我就再那邊慢慢等
等待期間

也看到了跟我ㄧ樣是來打工的
二位女生
都很小一隻
他們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 你會講中文吧?
我就回說:當然

然後就都是中文對話了
只是一開始接觸中國的腔調,很多用法一時間都反應不過來
當然
她們也是
甚至還有一個跟我說:跟你講話比外國人還難
哈........XD

喔,她們一個叫Cindy,一個叫Sissy

後來paulo出現了
我就用我的濫英文跟他寒喧幾句
然後他問我說我為什麼會弄丟行李
我就說睡覺起來就被偷了

接下來拉了很多句
我就說,這我在早上就打電話跟你說過了阿
她就回:他不知道

後來他跟我拿了我的job offer
P: 你的Supervisor是誰?
我:不就是你嗎?
P:我不是阿,我跟你一樣是來這邊打工的
我:What?????
然後我就在紙上寫出P.A.U.L.0,跟他說你不是叫這樣嗎?

P: 這不是我啦,我叫PAUL
他就秀出他名片給我看
P: 我叫PAUL, 念 "砲" , PAULO 叫 "砲漏"
我:....喔喔...

他在跟我解釋了很多東西
原來
他是我室友
他也是來打工的
我是他們那房間最後來的一位

嗯....很好
誤會大了



他後來就說: 你行李丟了怎辦?
我               : 不知道,等等會先去巴士站問問吧
P: 你知道巴士站在哪嗎?
我:不知道耶,我是被載過來的,我只知道那附近有US BANK
P:這邊好幾間耶
我:阿咧.......
P:先回公寓好了,那邊有人知道怎走
我:OK,那我該不該先去打電話給 PAULO
P: 也好,我帶你去打電話

就這樣帶了一段我不知道的路
到了超市 Albersons
買了一張6.99
然後只能打一百分鐘的電話卡

接下來他就去電話亭
打給paulo

我在他旁邊
完全聽不懂他在講啥
因為他講西班牙語= ='
都再那邊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去的

講完他跟我說: paulo叫我們先帶你去公寓,然後再去找巴士站,然後完成手續

我聽完只覺得好像白打了= =

大概又走了半小時的路
公寓到了
這是我住的公寓,一個月250美金,很便宜的價位


裡面已經躺了三個外國人再那邊
AC,BT,VC
上面都是簡稱
他們的本名是腰壽長那種

我一時也記不住
對他們三個,我第一天,都是以HI稱呼

他們來自馬其頓
一個東歐國家
我完全沒聽過........

他們聽到我來自台灣
她們就說樓上也有二位也是台灣來的

嗯..來自台灣
那應該就是我出國前有聯絡我的那二位了
她們還特地寄EMAIL說他們裝食物的行李不見了
要我多帶些台灣食物來

結果
換我的不見了
所以台灣食物也沒了
哈.......

第一天到那邊
先把行李放好
我就跟AC去巴士站了

一路上聊什麼我忘了
只記得他的英文腔也很怪
我跟他說我聽不太懂他的英文腔

他說那台灣女生們也常常說聽不懂他英文

到了巴士站
得到的答案是一樣
就是要我們等...
所以我們留了電話給他
請他有消息就通知我們

留下電話後
AC就帶我去買些衣服應付這幾天沒行李的日子

他帶我去了超市、電腦超市、賣衣服的
我花了大約五十美金
買了七件七塊的衣服

再買了牙刷、沐浴用品
總共花了我快一百元
靠= =........

又一路花了半小時走回公寓
那二個台灣女生也在客廳內

第一晚
十點多
跟他們打聲招呼
我就跑去睡了




後來聽說
他們當天
玩到二點

果然台灣女生真是超會玩的

躺下床那瞬間
只覺得
這一天還真長................................

第二天
我睡覺睡的很爽
起床
只看到室友們在搶浴室

原來
他們四個全部都習慣早上洗澡

--
美國打工系列文章:
http://adai69.blogspot.com/search/label/WorkAndTravel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