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電影]玩具總動員3 Toy story 3

TOY 3

玩具總動員3:如果我們變成回憶
那將不只是回憶而已,而已成為一種不變的永恆




其實呢
我以前是根本不去電影院看動畫片的
一直都覺得在家裡看就好了

幹嘛花錢去看
反正畫質都差不多

就在去年
看過PIXAR的 UP (天外奇蹟) 後

開始對動畫片
就改變我看法了

好笑,有寓意
要得刺激感也有


今天抽空
去看了幾下

玩具總動員3


以下介紹轉載自:
http://ent.msn.com.tw/comingsoon/story.aspx?id=985


導  演:李安克里奇
演  員:配音-湯姆漢克斯、提姆艾倫、瓊安庫薩克
類  型:動畫喜劇、冒險動作
發行公司:博偉
上映日期:2010/6/16 晚場起

自從十一年前玩具們所經歷的大冒險後,玩具們安然無恙的度過了好幾個年頭。轉眼間,玩具們的主人安弟已經成為一個青少年,也即將離家去展開他的大學生涯。胡迪與巴斯以及其他的玩具們也都人心惶惶,深怕這個他們內心最恐懼被丟棄的一天即將來臨。這一天,安弟的媽媽來到安弟的房間,詢問他將如何處置這些伴他渡過童年的玩具們,並且要求安弟在離家前要把這些東西處理好,如果沒有將要留下的玩具放置閣樓收藏,她就會把這些玩具處理掉。安弟在媽媽的逼迫下,再次打開他的玩具箱,童年回憶湧上心頭,他根本捨不得將任何一件玩具丟掉,所以將所有的玩具都放入大黑袋子中,準備將它們放置閣樓,但正要將袋子放入閣樓的同時,安弟被妹妹呼喚去幫忙,就在陰錯陽差之下,媽媽誤以為黑袋子裡的玩具是要丟棄,所以就將玩具們全數捐給陽光托兒所。

玩具們來到陽光托兒所原本以為來到了天堂,托兒所裡有非常好的規劃還有更多玩具的新朋友,而且玩具們也都興奮的期待能夠再與小主人一同玩樂。殊不知托兒所的小朋友一抵達教室的時候才是噩夢的開始,被拉扯、被吞食、被支解幾乎是天天上演的戲碼。 另外托兒所還有黑暗的地下組織,玩具們人人自危。

同時安弟發現珍藏的玩具被不心丟棄了,正心急如焚的尋找,玩具們得知小主人安弟在尋找他們,即將一起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逃亡行動,還有更多的冒險等著他們,玩具們是否能成功回到小主人安弟的身邊呢?




其實我玩具總動員1跟2都沒看過


單純衝著PIXAR去看TOY3


本來想在員林電影城看看就好
但員林居然只有國語配音


不是說國語配不好
單純只是喜歡看原配


你今天如果海角七號有英文配音上映
我也是不會看




一開始我看到人物
真的沒有一個我叫得出名字的
只有看到Woody 叫出巴斯光年時候
我才在心裡OS: 阿~~原來他就是巴斯光年喔~~~




一開始的片段
老實說我沒看過以前
我也不懂


聽其他觀眾在笑我真的霧煞煞
什麼豬排戰艦的
TOY 3


但一回到ANDY要升大學後


很快地就被劇情帶著走了
看到很多小時候玩過的玩具一一出在螢幕上


還有跳格子!!!
原來遠在一萬多公里外的US
小孩小時候也有在玩跳格子


還有下面有基座的阿兵哥




真的是無限懷念


#主角長大,玩具變成了電腦
TOY 3




長篇大論的電影心得我寫不出來


下面是在PTT看到的
我很認同的感想



作者  michaelch (空白鍵)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玩具總動員3:如果我們成為回憶
 時間  Fri Jun 18 13:05:55 2010
───────────────────────────────────────

我實在太愛Pixar了! 他們近幾年的作品作品簡直成長到一個極致
總是那麼直率而觸動人心,總是忽地將你打回那天真爛漫的孩童
讓你的赤子之心輕易地被撩撥...痛快地哭,痛快地笑~讓人毫無防備的受到感動


玩3的故事,可以解讀得很可愛,但也可以訴說得很深遠
而在我眼裡,玩3是一個非常感傷,卻笑中帶淚的儀式


那...就是玩具們的告別式
是我們珍惜的人們,終有一天要別離時,讓我們緬懷並且前進的悠揚樂曲...






"咻...碰!!!!火車飛馳,牛仔與飛車大盜的死鬥!!!飛天遁地的超人和宇宙船一同參戰..."
玩3的第一段就讓我流下眼淚...太真實了~這就是每一個人最光彩奪目的童年奇想
手中玩具拼湊出的情節,彷彿無止盡的連續劇玩也玩不膩
媽媽來叫我吃飯也捨不得離開,湊合著一起成為天馬行空的世界,直到疲倦睡倒在玩具堆裡
光這小小一段,Pixar就讓我們體悟到Andy多麼的愛他的玩具...
同時也為玩具們下了一個非常漂亮的隱喻...代表那守護著我們童年的親人




但是Andy長大了,成為和我一樣充滿未來的青年,一個留不住的最愛
看著著Woody執行"來玩我們大作戰",一瞬間我就成為了Andy...
無意間打開玩具箱,看著玩具們殷殷企盼的大眼
"對不起...我長大了,不能一直陪你們玩..." 看到這我就無法控制的落淚...
Andy不用說一句話我就完全懂了...因為我們都是這樣,自以為瀟灑的走向年少輕狂
對,我們還是珍惜彼此~但我們又怎能意識到,當面臨失去的當下,我們有多麼地深愛對方?
TOY 3


這就是Pixar對玩具最深刻的摹寫...在童年的陪伴中,它們早已嵌入我們的血肉之中
玩具不只是玩具,它們陪我度過最純真幼稚的時光,就像親人一樣,我們從不藏私
若芭比娃娃拿在一個頑皮男孩手裡,她就成了一個飛天超人,開始跟酷斯拉對打 XD
不為什麼,只因為玩具投射著我們自己的性格,我們騙不了自己,也騙不了手上的玩具
我們把弄著它們,為它們創造性格~同時它們也成就了現在的我們,宛如親人一樣地存在


所以當玩具們陰錯陽差被送走後,Andy絲毫沒法掩飾他的悲傷和氣急敗壞...
觀眾光從蛋頭嫂的眼睛,看到他焦急的背影,此時玩具們的難過更是讓人心碎
我彷彿看到玩具們在訴說...在抵抗自己離開的宿命
"我知道少了我們你有多難過,我也好想留在你身邊...我會回去陪你的!"
這是玩具們無言而深刻的自白~牽掛著彼此,就像是心頭的一塊肉般緊密相連


歷經了千辛萬苦,甚至有一刻以為自己真的要永別...含著汗水和污垢地爬回Andy的房間
緊接著卻是玩3最平淡,卻也最激情的高潮!
原來Woody從紙箱的縫隙,看著媽媽留下淚水,給了Andy一個不捨卻堅定無比的擁抱
於是Woody懂了,我們也都懂了...




原來再強烈的依戀,終究會走到別離的時刻
只因為我們彼此的生命沒辦法百分之百地重疊,而感謝緣份有幸讓我陪伴了你的童年
而如今時間的洪流讓你我成長,註定是不能夠陪著彼此走到最後的最後...
於是Woody毅然地爬出紙箱,留下給Andy的最後一段話


"把我們留給下一個愛玩具的人" 那不是拋棄,是一種傳承,是一種昇華
同時,也把你自己託付給未來,我知道你會過得很好
因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看著你長大,我們都保存了回憶的 真 善 美
我們終於知道,Andy從來都沒有忘記這些玩具,它們一直活在他的心中
Andy將它們如數家珍地攤在草皮上,他瞭解每一個夥伴的細節~因為那就是他自己的投射
Jessie的直爽熱情, Rex莽撞又天真, Hamm(豬仔)帶帶一點狡猾的憨厚


TOY 3
蛋頭更是可愛~從第一集的碎嘴丑角,成長到第三集儼然已成為外冷內熱的傲嬌老爹
平常總是被惡整,同伴被欺壓卻勇於跳出來情義相挺,脫逃時更負責最危險的滲透任務
劇中三眼娃娃當兒子...其實他心中早又把Andy當成他可愛又叛逆的兒子了吧
對照他一開始的忿懣,不正是一個感慨"兒子長大了~連爹都不顧啦!"的可愛老爸嗎?


而Buzz總是那麼地粗中帶細,同伴優先又重感情,總是站上第一線衝鋒的動作派大哥
即使受到再多的折磨和傷痛,他還是一笑置之~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比大家一家人更重要
總是笨拙地伸出他的大手,握緊每一個珍惜的親情和友情,是個真性情的漢子


至於Woody,那個大家永遠的精神領袖 Woody警長
三部曲以來,他總是受寵,陰錯陽差的際遇總是比別人好一截(這集更明顯~過超爽 XD)
TOY 3


但只要同伴有難呢? 他永遠永遠,會毫不猶豫地跳出來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拋下自己安全的生活,走向險惡的環境...他總是那麼純真而勇敢,就像Andy一樣
滿腦子的妙計,充滿正義感,明明知道托兒所是個魔窟還是勇敢地潛入解救朋友
唉...Andy有多麼捨不得他啊!看他從箱子裡拿出Woody的神情,它是他最割捨不下的最愛
但他鼓起笑容,開始介紹這位他的珍藏中,最勇敢最有正義感的"胡迪警長"...
你只能流著眼淚,看著Andy為他最自豪的夥伴作最後的臨別感言...




TOY 3


因為Andy心中最火熱的善良和勇氣,就是Woody帶給他的啊
純真,熱情,勇敢,善良,足智多謀,不向惡勢力低頭...
在Andy一路成長的同時,他所賦予Woody的美德,同時也正是Woody送給他的禮物!
這是Pixar一個不可思議的比喻...原來玩具和我們並肩作戰,共同守護著童年的美好


所以你能怪抱哥嗎?那是童年扭曲的悲劇...我們投射給玩具什麼,它就成長成什麼
親人=子女=玩具=親人,這是一個充滿愛情的迴圈,我們痛哭流涕的見證了它的完整


Andy像孩子一樣把玩著Woody,他多麼為它自豪啊!
同時在座位上哭花了3D眼鏡的我,才剛陪玩具們經歷了驚心動魄的冒險
我們彼此扶持,共同受苦,並且在最險惡的情況跳出來守護自己心中最重要的情懷
觀眾們都肯定的說:"Andy,你果然沒看錯人,Woody確實是個了不起的人物,我們都以他為榮"


而那善良而火熱的心,還火熱地在Andy身上跳動著~有多少大學生能這樣純真的玩玩具?
Woody早就知道這一點了,所以才放心地離開他最深愛的主人...
他們早就超越主僕關係了...那同時也是父子,也是兄弟...釀出生命裡最甜美的光輝




聽著Andy一個一個為玩具總結他們的經歷,我根本就沒有辦法控制我的眼淚
我們的玩具,我們的親人,用他們的歲月為我們保存孩提時最善良最美好一塊回憶和人格
而如今時間的大海即將收網,就算有千萬個捨不得還是要各奔西東
Andy臨走前的眼神勝過千萬言語...他怎麼捨得呢? 但他又怎麼捨不得呢?


且讓我節錄蛋堡的一首歌作註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5LpOiRYqP8 "未曾改變"~Jnco feat. Soft Lipa
我們沒法參與彼此 生命的全部
讓人酸了鼻子 沒能看完的節目
而那些過去或未來 縱然都沒見過
有些事從來都沒變過
You're the memory, so much more to me.
It hasn't changed at all.


Pixar為這群玩具下的句點太過濃烈,燻得長大面臨"失去"的大人們涕淚狂流
這是一個笑淚縱橫,蕩氣迴腸,卻在最後的最後,回歸平淡而雋永的告別式
驀然回首,遠望那閃耀的童年,那純真,那每一個陪伴過的夥伴,那親人
他們揮了揮手,坐在茵茵的綠草皮上,笑著哭著為你指引美麗的未來


我把這篇感想寫得很傷感,是不得已的,人總會經歷一些迫不得已的別離
但若你還沒有這樣的感觸,那你很幸運
快去陪陪你最愛的親人,去打開櫃子玩玩你的玩具
他們陪伴著你,成就了你,而我們能做的就是 放開心胸讓他們來疼愛我們






玩具總動員3:如果我們變成回憶
那將不只是回憶而已,而已成為一種不變的永恆
Pixar版的送行者,獻給愛玩具,也愛著親人的我們




















很推薦的一部片
其實沒啥必要看到3D
2D我想就很OK了


這部片3D效果我是覺得還好XD
Share/Bookmark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今天也看了 好看+好笑+有感動到!

by田念衢from Facebook
www.wretch.cc/album/caroline1221

adai's blog 提到...

To 也是拿GRD3的田念衝:
呵呵,真的很好看~~! 你去哪看的?我是去日新
說不定是在同一場喔~~XD

匿名 提到...

nonono 我今天去德安
因為離我比較近
如果很閒我都會跑老虎
可是要考試了 哈 就只好就近了~

話說我後面還哭了咧 扯吧

by 田

adai's blog 提到...

呵呵
我是沒到哭
但是很感動就是~ XD
老虎城阿 好久沒去了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