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食記]員林-阿發拉仔麵

R0011063
從小吃到大的-大樓麵
[食記] 員林-阿發拉仔麵




大樓麵
這我想只有我們家這樣叫吧?

因為這間阿發拉仔麵
我從小學一年級就吃到現在了(當兵都退伍半年多了...)

他們一開始就是現在的位置
在大樓的樓梯下
只是位置很狹小

後來又搬到裡面去
就是上面圖中舊阿發拉仔麵招牌那邊 (現在則是裡面揉麵用的?)


到最近幾年才又把前面店面買下
才又搬了出了

這拉仔麵
我吃了快二十冬有

以前在外地念書
每次放假回家

也都懶得選
直接吃這家

很奇怪

就是吃不膩

#價目表 這是新店面後漲價的,我記得以前小碗10元.........XD
R0011034s


#整個用餐環境大概就是這樣
R0011034


我通常去到那邊都是直接點大碗的麵(+10元)
因為有陣子吃普通的
都會吃不夠
還得拿去再加麵(+10元)
就覺得挺麻煩的

乾脆都改叫大碗了
大碗份量就很多了
#拉仔麵
2011.11.29 員林_阿發拉仔麵_拉仔麵_GRD4
不過說實在
就這樣吃拉仔麵真的是有點淡就是
所以
你可以自己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有蒜蓉還有甜辣醬
R0011033

我是都沒加就是
我喜歡她麵的嚼勁還有一些肉燥湯汁的提味

拉仔麵我在員林(車站到光明街這附近的拉仔麵)
吃到的
就這間麵最有嚼勁,最Q

其他吃到有些都是軟趴趴的
一點都不好吃...

至於其他我沒吃到的地方
就麻煩有人推薦看看囉XD

#下面是切肉,跟一般麵攤一樣,可以指定部位,除非賣完就是。
R0011038


接下來是湯
這邊湯都十元
雖然再換過店面改到前面後

有變小碗
旦依舊只賣10元
還可以加湯
算是可以接受啦

豆腐湯
R0011066

豬血湯
他們的豬血才10元


豆腐湯是比較普通
就很一般的豆腐湯
我平常都是點豬血

但豬血湯很油
所以我才會改吃豆腐湯

對了
這邊豬血很Q又沒有腥味喔
我很愛吃這邊的豬血 XD

R0011065


至於湯麵
我在這邊吃了快二十年
我還真的沒有吃過湯麵

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還有就是
這邊的麵我覺得如果要外帶
就得當餐就快點吃掉

不然會變很軟
沒有嚼勁

以上


2010.6.5 21:07 Update:

補充一下 PTT網友cloudeda大大講的

這間店不知道是太忙還是怎樣

你如果沒點肉,或是湯

每個服務人員看到你沒湯肉

都會問:阿!你有沒有切肉?  阿!你要啥湯!?

或許他們是怕漏掉客戶點的東西

又或許是單純一直推銷盧你

不管如何

這點也算是一個該提出來的

有去吃的如果被一直問就跟他們說沒點就好了XD










這間我還真的不知道地址跟電話耶

反正就是員林戲院下
大方書局對面<---------------不知道大方書局有沒有人知道?

GOOGLE 實景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Share/Bookmark

4 意見:

cc 提到...

呵呵 下次去員林會去吃吃看 切肉好像滿好吃的^^

Mr.adai 提到...

To cc : 呵呵~可以去試試 :)

匿名 提到...

哈哈看了肚子都餓了 我是從一碗5元就開始吃他們家的拉仔麵了

adai chang 提到...

To 匿名 :
一碗五元....大大您真的是超資深的元老了XDD
我開始吃已經是10塊還是15塊了XD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