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adai's blog 主要連結、相簿、文章分類……等等相關連結資訊,請捲到網頁最下面(也提供手機版:手機版QDCODE條碼也請捲到最下方)
如果看不到圖,請按F5或是重新整理,網誌照片為了避免電腦一口氣開太多圖導致當機,所以是採用邊捲邊顯示的方式。

[食記] 大阪 無鉄砲 超級濃厚豚骨拉麵

無鉄砲
[食記] 大阪 無鉄砲 超級濃厚豚骨拉麵





總~~~~~~~~~~~~~算是來到日本吃無鉄砲了
會知道這間店是在澳洲

之前在澳洲打工時候
PS. 澳洲無鉄砲食記
http://adai69.blogspot.tw/2013/08/muteppou-gumshara.html
無意間去吃到了無鉄砲的海外唯一分店
吃過之後就對這碗超濃厚豚骨拉麵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所以這次來到日本
肯定是要來吃一下日本版的阿阿!!


剛下飛機到關西機場
我立馬就搭車到難波
直接奔向無鉄砲(喂~應該是要先去Check in吧?)

一到無鉄砲
才五點
店門沒人
我差點以為今天沒營業了XDD

就跑去對面的便利商店逛
沒想到我才去逛個20分鐘回來
無鉄砲前就人這麼多了

大阪 Osaka

大概等了二十分
我就進去吃了


大阪 Osaka

先買餐卷
最上面都是豚骨
中間正油
最下面魚介豚骨拉麵

Osaka 大阪



2013最佳拉麵?XD
Osaka 大阪


買好餐卷坐下來等拉麵
叉燒拉麵加蛋
大阪 Osaka

買完餐卷之後
店員會問你的需求

湯要多濃(超濃/普通/清淡/超清淡)
麵要多硬(硬/普通/軟)
蔥要多少(多/普通/少/不加)
都可以指定

我回答完需求之後就慢慢等...

邊等邊拍

師傅很有氣勢的在攪拌湯頭
那一鍋就是超濃厚的豚骨湯呀!!!
Osaka 大阪

無鉄砲集團的T恤
大阪 Osaka

室內一景
這邊是多人桌
Osaka 大阪


室內一景

Osaka 大阪

室內一景
Osaka 大阪


小菜區
有紅生薑/辣小菜/蒜蓉醬油/芝麻 Osaka 大阪

這其實挺開胃的
我還滿愛這道辣味小菜(福菜)~
桌上有可以隨你吃喔XD
我看有幾位日本客人是直接把這道菜加到麵裡
但我沒加就是了(單純喜好純豚骨湯頭XD)
Osaka 大阪



小菜吃幾口
冰開水再來幾口
沒多久
拉麵就上來了

我點的是 麵條硬的~湯頭濃~蔥普通
大阪 Osaka

當這碗麵擺在我眼前時
我心裡OS:
乾!這也太濃了吧?
就是這個!!!
我在台灣一直很想吃的濃到像廚餘豚骨拉麵
(不好意思形容詞很不好,但我想還蠻貼切的....)



濃厚的湯頭(請看影片)

真不愧是每天都要煮超過一百五十公斤的湯
太濃稠了!

叉燒量也不少,也挺肥的
糖心蛋裡面有點熟 
個人是比較偏好比較生一點的XD

麵條則是粗麵(跟澳洲分店不同,澳洲分店是細麵)
蠻有嚼勁的XD


Osaka 大阪
湯頭
如我預期的非常濃厚豚骨拉麵

我好久好久沒吃到這種純的濃厚豚骨拉麵了
在台灣大概只有豚骨家的最濃版GIGA拉麵能達到這碗麵的6成濃度
所以在台灣我都是吃豚骨家來解解饞

但豚骨家的麵條有點虛....

不好意思離題了...

好久沒喝到這種湯頭
只有說不出的感動

到底是如何弄出這種味道很濃厚 
卻沒豬腥味的豚骨拉麵咧??


真是太好喝了!!!
但這湯頭之前帶我女性友人去吃澳洲分店的,她們喝幾口就喝不下去了
所以真的是看人
很愛的會超愛 不愛的就會超不愛XDD

在台灣如果有吃過豚骨家的人
這大概就是豚骨家MEGA再濃一倍的豚骨拉麵吧XD

至於一風堂/NAGI/長濱NO.1/豚一族這類的傳統博多豚骨拉麵
雖然也是濃郁的豚骨湯頭
但跟無鉄砲這種極致(還是極端?)的超濃厚系比起來
就顯得清淡許多了....




2014.2.06
又跑來吃了一次
這次我一樣點豚骨拉麵

但是蔥量選多的

依舊是美味濃郁的好拉麵~XD
無鉄砲



2014.02.08 中午 三訪
本來想去吃 らーめん 弥七 
(Ramen DB上大阪最高分數的拉麵店)
但他居然公休到四月.....

一時間不知到改吃哪間
就想說無鉄砲的W湯頭還沒試過

所以我就又跑來無鉄砲了XD

中午來
很快就入場等待拉麵了
Osaka 大阪

濃度跟麵條蔥照樣選最濃最硬最多 
但店員又跑來跟我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後來她又去找了一位會講英文的 
原來是要我指定魚骨跟豬骨的比例!! 
第一次遇到連湯頭比例都可以指定的 
我最後選了豬骨6魚骨4這樣比例 (基本款)

魚介豚骨拉麵
無鉄砲 魚介豚骨拉麵


吃起來一樣還是很無鉄砲的濃厚口味 
Osaka 大阪

糖心蛋有點熟 ...但味道還是不錯就是了
Osaka 大阪


魚骨味很明顯 
豬骨味也很明顯 
二者搭配的不錯 
算是我吃過最濃郁的W湯頭(雙湯頭)拉麵XD 




只是衝力力還是沒他們家純豬骨湯的好XD

如果下次再來吃這碗魚介豚骨雙湯頭
我應該會選魚2豬8吧XD


寫在最後

來大阪店吃了三次
三次都看到在門外管理排隊客人的那位老先生
都頂著寒風
站在外面管理排隊客人
當店內的客人出來時

他就會對每位客人深深的鞠躬

真的是超印象深刻的呀....日本人的服務






延伸閱讀: 

我的26天日本40碗拉麵之旅
http://adai69.blogspot.tw/2014/03/2640.html

我吃過的所有拉麵照片XD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有臉書帳號的直接用上面留就好了~~
沒臉書的帳號請在框框下方[發表意見的身分] 右邊下拉式選單選擇你的留言ID
沒有Google帳號請用 名稱/網址(網址不用填沒關係)
匿名留言請選 匿名

所以如果您的問題比較急著得到回覆
請直接加我臉書或是寄臉書MAIL給我~我回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http://www.facebook.com/adai.chang